「這件事我沒有十足十的把握,不過讓我看看你的打擊再說吧。」
「太好了,老闆你願意幫忙真是太好了!」陳金峰高興地站了起來。
先看看再說?我們這邊是咖啡廳耶,上次周傑淪來搞個團或許還可以增加個氣氛,但搞個棒球場?那就太離譜了吧。
「小靜,把店關一關,我們打球去。」老闆從沙發上跳起來說。
「老闆現在才三點多耶…..」我驚訝地說。
「就是三點多了才叫妳關店呀,不然等天黑了太陽下山了,視線就不清楚了。」看來老闆沒有在開玩笑。
「可是店….那你們去就好了,我是女生,又沒打過棒球,去了也幫不上忙呀!」他們要去打棒球應該跟我沒關係才是呀。
「我們會需要一個球僮的,快收收囉。」老闆夠狠,講完這句話後就往廚房後面跑,一點也不給我再抗辯的機會。
「可惡。」我在心中咒罵著老闆,人家今天穿短褲,曬黑了變醜了誰要負責呀。
那個叫陳金峰的倒還蠻友善的,知道我的不甘願就好心來幫我收拾。
「對不起,我不知道老闆會叫妳一起去….」
「沒關係,不關你的事,老闆就是這樣,看我下次怎麼整他。」我咬著牙說。
二十分鐘後,我跟陳金峰將店收拾好在門口等老闆開車載我們去打球。
真不知道我作了什麼孽,好好的冷氣房不能吹,硬被拉去曬太陽,天呀,我真是命苦。
因為這條巷子本來就小,汽車要開進來本來就有點難度,等了許久才看到老闆緩緩地開車過來。
一看到老闆的車我差點沒昏倒,他的車是那種後面是載貨的敞篷貨卡,前面只有兩個位子。
「小靜,因為位子只有兩個,所以就麻煩妳委屈一下坐後面囉。」老闆竟然這樣說。
「後面只是一個台子我怎麼坐呀?!而且人家是女生耶,你要憐香惜玉,所以我要坐前面啦。」我踢著腳假裝哭說。
「小孩子撐一下就好啦,妳好意思叫客人坐後面嗎?」老闆最奸了。
「沒關係,我坐後面就好啦。」陳金峰也講話了。

「小靜聽話。」老闆不管我就直接拉開後面門,把我塞了進去。
嗚,就這樣,我堂堂一個國民美少女就變成電子花車女郎在街上閒晃,還有一些機車騎士故事追在車後面對我吹口哨,我氣的差點沒把車後面的棒球跟球棒丟了過去。
還好,老天還是有眼的,老闆要去的河邊公園只離店裡五分鐘的車程,再久,我恐怕會發瘋。
不過更慘的事,恐怕還沒結束。
「老闆,我不是球僮嗎?為什麼我要穿這些護具呢?」
一下車,老闆就很勤奮地將一些護具套穿套在我身上。
「唉呀,我要看陳金峰打擊,當然我當投手,所以這樣就少了一個接球的捕手。」
這死老闆邊說還邊把捕手面罩給我戴上。
天呀,在這樣大太陽的午後這樣整我,再兩分鐘我一定會中暑。
「臭老闆,我又沒打過棒球哪知道怎麼接球?」我快呼吸不到空氣地說。
「對呀,小靜又打過球,傷到她怎麼辦?」陳金峰看著像呆瓜的我同情地說。
「別擔心不會有事的,你先暖身一下,你的球棒在車後面。」老闆還好心地幫我戴上一個很大的捕手專用手套。
「妳就蹲在那邊,手擺好不要動,眼睛閉起來就可以了,聽到『啪』的一聲妳就將手套裡的球用滾地球的方式丟回來給我,這樣很簡單吧。」老闆拍拍我的頭盔說。
講的簡單,本姑娘沒打過棒球也看過棒球好不好,棒球這運動多危險,等他球一投出我就第一個閃,我是來打工賺錢的,又不是來表演特技的。
不一會,陳金峰已經暖身準備好,揮著他專用的黑色球棒虎虎生風,只是揮出來的風聲在我耳邊聽起來實在有點可怕。
老闆為了觀察陳金峰的揮棒,特別還架了一台V8,準備把所有情況好好記錄下來。
「準備要投囉。」老闆在很遠的投手丘上叫著。
陳金峰點點頭,揮揮棒,我則假裝蹲好,準備老闆球一投出就勞跑。
「啪!」
我剛閉好眼睛,只聽到一聲啪跟一陣風聲,我的手套似乎被重重的撞擊了一下。
我打開手套一看,裡面竟然有一顆球!一顆剛剛還在老闆那邊的棒球。
不會吧?!老闆真的把球投到我手套擺的位置,而且分毫不差。
那陳金峰在幹嘛?看他的腰已經完全扭曲的姿勢,揮棒落空?我不敢相信他竟然揮棒落空?
「沒想到在國內也可以遇到這樣快且有尾勁的球。」陳金峰再揮了揮棒子,喃喃自語地說,「這球球速一定超過150公里。」
「小靜,把手套擺正中央一點。」那一頭的老闆大叫。
我點點頭,移了一下手套的位置。
還不知道什麼事,一聲啪,一陣風,球又到了我的手中,而陳金峰又狼狽地揮了一個空棒,而且這次好像是球進了我的手套,陳金峰的棒子才揮了一半。
他不是號稱在美國打職棒的職業選手嗎?怎麼會輸給老闆這個肉腳呢?真是太遜了。
陳金峰看著老闆,再看看自己的棒子,也一臉錯愕,彷彿不敢相信這事怎麼會發生在這個場景。
「妳確定他只是咖啡廳老闆嗎?剛剛這球球速應該有超160公里。」陳金峰回過頭對我苦笑地問。
我哪知道,到現在我是一頭霧水,我所知道的就是把手套擺好不要動,而且我想逃還不知道怎麼逃,因為老闆的投球實在太快太猛了。
接下來聽到的就不是啪的一聲,而是一聲球與球棒碰撞到的聲音,當中還混著一股磨擦的燒焦味。
球,被狠狠擊到中間方向很遠的地方。
三球中,陳金峰總算擊出一球。
「好了,小靜,我們收工了。」老闆看著向遠方飛的球大叫。
就這樣?才三球?
不過也好,再撐久一點,我看我真的要中暑了。
「老闆!!」
我大叫,因為我脫下手套一看,我的手掌紅起一大塊,一定是剛剛老闆投的球太厲害的關係。
老闆跑過來認真的看看我的手。
「想不到多墊了兩層海綿還不行。」老闆帶著滿臉的歉意說。
「我不管,老闆你要負責啦。」我邊喊邊哭。
「好啦,明天上班不用做外場啦。」老闆自知理虧。
「我不做誰做,你嗎?」我開始不太覺得手痛了。
「我?當然不是囉,是他。」老闆指著陳金峰。
「我?」陳金峰一臉無辜地說。
「要我幫你可以,要在小靜手好之前在店裡替我工作。」
老闆就只有這一招呀?老套了。我在心裡偷笑。
「好吧,那我的事怎麼辦?」這個陳金峰看起來就很老實。
「沒問題,包在我身上。」老闆拍拍陳金峰笑著說。
看到老闆好像很有信心的樣子,陳金峰似乎也安下了心,倒是我百分之一百的懷疑,我才不相信這老闆幫完周傑淪之後,還可以幫好陳金峰。
別忘了,這傢伙,只是一個咖啡廳老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moonone 的頭像
    linmoonone

    神秘咖啡廳

    linmoo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