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完周傑淪的事後,咖啡廳的運作又回到再無聊不過的規則裡,我常常望著陽光透進來的大落地玻璃窗發呆。
不過我喜歡這樣的夏天,因為夏天讓人有一種很陽光的感覺,而且夏天可以擺脫掉厚重的冬衣,穿上清涼亮麗的衣服,而更棒的是,可以在炎熱的夏天躲在冷氣房裡看電視更為人生一大樂事,而現在的我正穿著美美的衣服躲在冷氣房裡喝著清涼飲料看著電視,邊工作邊享受人生,這真是太棒了。
「小靜,妳前陣子穿的那套白衣黑褲呢?」老闆從廚房走出來盯著我的牛仔短褲問。
「夏天了,當然要穿清涼一點囉。」知道老闆不是壞人後,當然要回復我的漂亮美眉本色囉。
「喔,如果覺得冷氣太冷,記得要調小一點喔。」這老闆會不會太好心一點了,對員工衣著沒意見,還關心員工的身體健康。
「老闆,你真好。」我彷彿看到老闆的頭上浮著慈濟的光。
「當然囉,如果妳生病請假的話,我一個人一定忙不過來。」
可惡,果然全天下的老闆都是狠心的,剛誇獎他關心我,馬上就給我一個吐血的回答。
正當我想一個美腿踢到老闆肚子上時,一個客人帥氣地推開店門進來了。
是一個年輕人,身材很高大,穿著一件藍色的棒球夾克,大概有一百八十公分高,看起來很像是個運動員之類的。
他選了一個靠窗的位子坐下,在這種大太陽的午後,選這個位子坐的人不是有病,就是應該蠻習慣曬太陽的。
「先生,請問要點什麼?」我走過去親切地遞上MENU。
「請給我一杯藍色珊瑚礁,謝謝。」他看都沒看就將MENU遞還給我。
「藍色珊瑚礁?MENU上沒有吧?!先生,我們這邊是咖啡廳耶。」
「這裡不是咖啡廳嗎?那怎麼可能沒有藍色珊瑚礁?幫我去問一下老闆好不好。」他帶著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我。
拜託,我才要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他好不好,有那個正常人會在咖啡廳點藍色珊瑚礁?更何況什麼是藍色珊瑚礁?好像是一部電影的名字呢。
我邊想邊走回吧台,這種情況再多幾次,我有可能會得人格分裂症也說不定。
「老闆,我們這邊是咖啡廳吧?」我問。
「廢話,妳是被冷氣吹到笨了嗎?」老闆伸手過來摸摸我的額頭看我有沒有發燒。
「當然沒有,那老闆,你不會恰巧知道什麼叫做藍色珊瑚礁吧?」我伸掌打了老闆的手一下。
「喔,藍色珊瑚礁,我『恰好』知道耶。」老闆強調那個『恰好』笑著說。
「藍色珊瑚礁,Blue Coral Reef,1950年時由一個叫鹿野彥司的調酒師在第二屆全日本飲料比賽中勝出的冠軍作品,是以辛辣琴酒為基酒的一種全天型中甜雞尾酒調酒。做法不難,先將適量冰塊和三分之二辛辣琴酒、三分之一綠色薄荷酒倒入調酒杯內,搖勻後,再使用隔冰器將冰塊濾過,再將濾過的酒倒入杯口沾滿砂糖做成的雪糖杯中,最後將紅櫻桃直接丟入酒中,這就是藍色珊瑚礁Blue Coral Reef囉。」
「天呀,光聽製作過程就要一分鐘還說不難?這麼麻煩的飲料我們店裡應該沒有吧?」
「有客人點?」他用眼神瞄了瞄窗邊的客人一眼。
我無奈地點點頭。
「那就有。」
「連這個都有,那我們乾脆改開酒吧好了。」我斜嘟著嘴蛇蛇唸。
「小靜,妳在那邊低低咕咕什麼,去叫客人等一下,我弄後就送過去。」
咦,這對話好像曾經在哪聽過呢!?
既然老闆有交待,我只好乖乖去叫那位先生稍後一下。
過了不久,藍色珊瑚礁做好了,果然酒如其名,彩色的藍將杯子內的酒液營造出非常可口的氣氛,喝了感覺一定很像在馬爾濟夫浮潛。
「先生,你要的藍色珊瑚礁。」
「請問一下,你就是老闆嗎?」這位年輕人跟老闆講的第一句話。
老闆點點頭。
「可以請你幫我一個忙嗎?」
我的老天爺呀,這裡不僅是酒吧,還是一間慈濟功德會,不然怎麼三不五十都會有人來找老闆幫忙。
「為什麼找我?」老闆這一句也老掉牙了。
「因為人家說你是最棒的。」
人家說人家說,又是人家說,哪來的這麼多人家說。
我爬向離窗邊最近的一張沙發坐下,看來又有好戲可以看了。
「好吧,陳金峰,你要我幫你什麼忙?」
「你已經知道我是誰?」
老闆點點頭,好像沒有什麼可以逃過他的法眼。
陳金峰是誰?唱歌的?還是拍連續劇的嗎?
「陳金峰,美國職業棒球員選手,現效命於美國道奇隊3A,曾經在2004球季末年短暫升上大聯盟,六個打席無安打,隨後再下放回道奇隊3A,通算在道奇隊小聯盟系統四年打擊率二成八八,全壘打九十一隻,盜壘八十九次,生涯長打率七成二三,被球評稱為國內最強的打擊者,但卻一直卻苦於三振率過高及手備位置重疊之因,遲遲未能在世界棒球最高境界美國職棒大聯盟站穩腳步。2006年離開美國,以年薪千玩加入台灣的中華職棒大聯盟猛熊隊,目前為止出賽194場,平均打擊率3成44,全壘打50發。」
這老闆腦裡是有部電腦還是怎樣,為什麼好像什麼事情都考不倒他?
「沒想到你對我這樣清楚。」
原來這位年輕人就是那個陳金峰喔,好像在新聞有看過,不過因為我對棒球這玩意不太熱衷,所以對他印象不太深刻。
「我可以幫上什麼忙嗎?對了你現在應該還在球季中呀,怎麼這個時候來找我?」老闆坐在陳金峰旁邊的一張沙發上問。
「不瞞老闆你說,我最近八場比賽已經連十五個打席沒有擊出任何安打了,再這樣下去,搞不好我不但無法再打球,也無法再讓我挑戰一次美國大聯盟」
「我希望你救救我的打擊,求求你,老闆。」陳金峰拉住老闆的手差點沒跪在地上求而已。
老闆看著陳金峰許久,最後才緩緩開口......................................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moonone 的頭像
    linmoonone

    神秘咖啡廳

    linmoo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