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進入第四話,朝倉正式開始總理大臣的工作;這集有點轉折的感覺,不過一下子從選舉的激情掉入平常施政的事務,感覺戲劇的精彩度就降低了一點,難怪這集的收視率馬上小跌了一點。

越看這齣,像保鑣的安排、由處理小事引起別人認同的走向,越覺得有美國影片【冒牌總統】的影子跟故事的處理方式,神林想把朝倉當傀儡,但他哪知道這個捲毛總理雖然對政治一竅不通,但確很有自己的想法,有點總理版【hero】的調調:愛追根究底,不輕言放棄等...

這集雖然有點平淡,但還不至於無聊,幕後的堆疊也一點一滴在鋪陳,我想應該該會越來越好看吧,這集我個人覺得最有feel的是他對前來遊說的政友黨的小野田幹事長說: 國家以一個普通老百姓更偉大嗎?

真為這句話鼓鼓掌!政治人物最常掛在嘴邊的就是國家國家...啥都拿國家拿壓百姓搞高調,但國家不就是由人民組成的嗎?所以國家會比一個普通百姓更重要更偉大嗎?況且政治人物口中的國家,百分之九十九點九都是指他自己,例如:

你們不這樣,你們就是不愛國家(台灣).....我看是不愛你吧..
你們說這樣的話,就是不愛國家(台灣).....我看還是不愛你這個爛人吧..

在台灣,國家早就變成一個脫罪跟栽贓的代名詞了,跟愛台灣並列我心目中兩大空言之一。
等哪天這些政治敗類開始對他們的話負責時,屆時國家這名詞才會有點意義。

題外話,computex真是累死我了,從早站到晚,嗚~
再撐兩天就可以解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moonone 的頭像
    linmoonone

    神秘咖啡廳

    linmoo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